俄研究提高替代能源效率新法
发布时间:2023-12-27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医科大学合作研究了如何反复提高替代能源的效率。研究人员认为,存储系统的创建将使风力发电机和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能源利用率达到97%,而不是目前的5%。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能量储存杂志》上。

研究人员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开发和创建可靠、强大的电能存储设备来确保使用风力发电机和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力的可能性。例如,现在产生能量的风力发电机不能用于工业和运输,因为依赖于风的这种能源供应不稳定。

通过数学建模,科学家得出结论,有必要创建特殊的系统来确保强大的电化学储能设备的热条件。他们解释说,基于大量可充电电池的电能存储设备的安全运行,以及使用替代能源的电力的使用,当这些电池与外部环境进行强烈的热交换时才可能得到保障。在创建强大的电能存储装置和无条件保证调节热状态的系统后,风力发电机产生的电能利用率可达到95%至97%。(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编辑整理: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