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新能源机组实测建模报告首次入库
发布时间:2023-12-18

近日,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中心的指导下,国网甘肃电科院完成2台新能源机组实测建模报告录入,新能源发电系统实测建模审核平台并通过审核,实现甘肃省新能源机组建模入库从无到有的突破,标志着甘肃省新能源并网工作向着规范化、精确化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此次入库的2台新能源机组类型为双馈式风电机组,单机所需辨识参数涉及电压穿越控制、切机判据、风轮参数、阻尼系数、切入风速等200余项参数,涵盖电气、机械、气象等多个专业领域,对相关人员的技术水平是一项重要考验。

国网甘肃电科院组建新能源所专业团队,通过详尽的收资、参数实测以及仿真分析,对2台风电机组的风能转化能力、功率控制能力、电压穿越能力等进行了全面评估,最终顺利完成模型参数辨识与报告入库工作,确保了2台机组在电网运行方式计算中数据的准确与可靠。

随着甘肃新能源发电占比的不断增加,新能源机组数据对电网运行方式计算的重要性也日渐凸显。此次新能源建模报告入库,为国调、省调运行方式计算提供了切实的数据支持,确保能够准确评估相关机组的发电性能与对电网的影响,为甘肃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