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成立示范性能源学院和碳中和未来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19日,福州大学示范性能源学院和碳中和未来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这是福州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碳达峰与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助力我省加快发展绿色经济,围绕学校“争列更多世界一流学科”的“一号工程”,持续深化推进“新工科”建设,着眼和引领未来的重大举措。

学校将始终秉承“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鲜明学科特色,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的办学定位,示范性能源学院将聚焦绿氢制备与利用、先进储能材料等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打造引领未来科技发展、培养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新高地。碳中和未来技术研究院将以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平台为依托,聚焦绿色化工等“减碳”技术、氨氢利用等“零碳”技术、二氧化碳捕集、转化与利用等“负碳”技术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为我国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能源环境版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