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人大、港大等9家单位发起,成立重量级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19日,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论坛(2021)开幕。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的支持下,北投集团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北京银行、北京建院等9家单位发起成立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研究院

据悉,研究院作为民办非企业机构,将借助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咨询委员会的专家资源,同时有针对性邀请更多专家学者加入,在推动绿色低碳行业技术进步及成果落地、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实现“双碳”目标探索发展路径和经验、打造国内领先的“副中心绿色发展模式与标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最具有代表性的重要品牌活动,本届论坛由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北投集团、北京建院承办。将绿色减碳放在突出位置,以“聚焦‘双碳’目标,探索绿色发展”为主题,设立了“绿色发展形势与宏观政策”、“绿色能源应用与产业化”、“绿色建造实践与创新”三大内容板块。

清华人大港大等9家单位发起成立重量级研究院.jpg


论坛自2019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在前两次论坛的基础上,本届论坛的专家阵容进一步增强,受邀参加论坛的8位院士和20多位专家,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圆桌会等形式,开展14场主旨演讲和2场专题交流,详细介绍绿色能源、绿色建造等领域的前沿理论和研究成果,深入探讨城市副中心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的路径问题,为副中心率先实现“双碳”目标、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本次论坛首次选择在城市绿心活力汇举办,体现了论坛主题与论坛地点的高度契合和相得益彰。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下称“绿心”)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最具生命力的地标,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首个近零碳排放组团。由原东亚铝业厂改造而来的城市体育休闲服务综合体——活力汇,是“绿心”4处工业老厂区中第一个完成转型升级的投用项目,该综合体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提供篮球、网球、羽毛球室内场地,并配有体育主题酒店和餐饮中心,已成为城市副中心新的活力地标。
来源:中国新网北京

能源环境版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