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落户!C9新校区,来了!
发布时间:2023-12-11

据上海交通大学消息,上海交通大学崇明校区规划正在落地中,目前正在征求意见阶段。


微信图片_20231211105546.png

图为上海交大崇明校区设计方案规划公示。崇明区政府供图


近年来,崇明区立足农业,正在打造以农业科技为引领的长三角农业硅谷。此外,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定位决定了其生态发展为先的城区定位。


上海交大崇明校区占地面积约350亩,规划建筑面积159576平方米,设计方案遵循科技与自然共融的理念,未来将建成一座“生态低碳、空间开放共融的”共享校园。


在此之前,2021年6月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把国际农业与生态学院落户在崇明。该学院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崇明区人民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建设。学院以现代农业为重点,与以色列希伯莱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合作建设,重点是推进全健康、低碳生态、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交叉学科的合作与建设,打造世界一流农科、健康民生和低碳生态可持续发展新兴国际化大生态学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