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个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发布时间:2022-02-18

中新网合肥2月18日电 (张梦怡 张俊)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正式发布2021年度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评审结果,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联合组建的安徽省首个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批。


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是以量子计算为研发方向,致力于推进中国量子计算机的工程化和产业化,该研究中心的获批也将进一步推进工程化量子计算机的研发以及产业的落地应用。


本源量子是中国首家将量子计算推向商用领域并唯一可实际交付量子计算机整机使用的企业。该公司致力于超导与硅基半导体两条兼容半导体产线工艺的量子计算芯片研发,从芯片、测控系统、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到云平台进行整机全栈式布局。


本源量子在量子计算领域的知识产权数量居全球前列。该公司设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安徽省院士工作站,致力于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核心技术攻关与科研成果转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计算机科学新版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