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级口试必须考吗
发布时间:2019-06-25

六级口试必须考吗.jpg


六级口试必须考吗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改革之后,成绩满分为710分,分为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虽然目前英语六级口语考试不是必考,但是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合并被认为是英语六级口语转向必考考试的开始。因为学习语言,最终的目的是为了交流,为了应用。近几年六级考试一直在改革,就是在靠近应用角度。所以口语无论是不是必考都非常重要。


如果以后你所学专业就业需要体现口语能力,比如你是语言相关专业、涉外专业(包括但不限于国际贸易、旅游管理等),以后从事外事接待、解说等专业,财经类院校等,对口语有一定要求,就需要报名参加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英语六级口语考试还是能力的证明,2016年六级考试改革的不仅仅是听力题型,还有成绩单和成绩报道方式。《四六级成绩报告单》同时报道笔试和口试成绩,口语考试不再单独颁发成绩报告单。如果只参考了笔试,没有参加当次口试,成绩单上口试这栏则显示为空。考了英语六级口语考试,口语能力直观一目了然,找工作也会比别人更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