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23日两场远程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7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而时期正值复工的节点,给很多行业都造成了不小冲击,而对会议相关活动影响更大。从上个月开始我们就不断的看到有关聚会和线下会议引发的群体性感染新闻:


【算法&机电分会场】新闻1.jpg


而传统的学术会议恰恰是这样一类人群基数大、交流渠道直接、对传染病防护措施很难完全保障的群体活动。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疫情来临时,为防止疫情扩大,切断病毒传染路径,大量的国内外学术会议被迫取消:


【算法&机电分会场】新闻2.jpg

【算法&机电分会场】新闻3.jpg


对于AEIC来说,当下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针对此次疫情,AEIC迅速制定并实施了相关应急预案,保证了论文见刊和检索不受本次疫情影响,并且采取远程会议模式来保障近期各类学术会议工作。最终使相关学术会议可以在当前环境下如期举行,同时也保障了各位专家学者们的健康安全。


2020年2月21日至23日,第四届先进算法与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WAACE2020)、第六届传感器、机电一体化和自动化系统国际学术研讨会(ISSMAS2020)在AEIC的组织下以远程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并圆满落下帷幕。



结合.jpg

【算法&机电分会场】人员截图.jpg

 

【算法&机电分会场】LOGO.png



会议现场


【算法&机电分会场】演讲1.jpg

余新国教授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

余教授在本次会议的演讲标题为《自动化解决基础教育中的问题》, 在本次演讲中,首先解释各个领域的问题解决方式;然后,给出关于自动定理证明和4色定理的一些实证;接下来介绍基础教育自动解决问题的一些进展。最后将算法在解决问题中的应用介绍到基础教育的智能系统和设备中。


【算法&机电分会场】演讲2.gif

Hamid R. Ghaeini工程师

德国CISPA亥姆霍兹信息安全中心

Dr Hamid本次演讲的题目是《基于过程的控制过程证明》,基于的背景是出于传统合规性和性能方面的原因,现代加密解决方案通常无法在现有ICS中实现。攻击者在更改ICS的物理状态时可能会直接危害PLC并执行重播攻击。演讲人解决了这些威胁,并针对ICS提出了应对这些威胁的对策。首先,我们讨论控制过程的弱软件证明;然后,提供带有控制过程验证的基于过程的软件证明技术。


【算法&机电分会场】演讲3.gif

Yousef El-Ebiary副教授

马来西亚苏丹再纳阿比丁大学

Yousef El-Ebiary教授本次演讲的题目是《2030年马来西亚愿景中的IR 4.0挑战与机遇》,第四次工业革命(IR 4.0)是指工业革命的一个新阶段,该阶段主要关注互连性,自动化,机器学习和实时数据。(IR 4.0)有望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交流方式;将来也有可能改变我们看待事物以及看待事物的方式。随着技术的进步,具有这三种素质的工作最有可能实现自动化:重复性。马来西亚正在慢慢前进迈向工业4.0。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MITI)制定了《国家工业政策4.0》,以帮助推进该国的企业和工厂。这将帮助当地工业提高生产率,质量,并与人们一起培养新的技能和才能。


【算法&机电分会场】演讲4.gif

周翔副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

周教授本次演讲的题目是《机器学习与控制理论》,演讲中他从理论和数值方面介绍有关机器学习和最佳控制的新兴边界的一些一般性思想和特定算法。先回顾了如何借助机器学习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控制问题的实际计算中的维数诅咒。同时介绍最近与Alain Bensoussan和Phillip Yam进行的联合工作,该工作涉及一种用于计算值函数的梯度的新数值方法。


4.gif

楊政穎教授

台北大学

楊政穎教授本次演讲的题目是《具有室内定位技术的低功耗蓝牙应用移动支付系统》,在这次演讲中,提出了一种室内定位技术和支付系统设计中的移动支付认证协议;对于定位技术,使用修改的到达时间(TOA)测量,在多静态传感器系统中应用了加权最小二乘方案。此外,还描述了由三个阶段组成的支付协议:初始化阶段,会话密钥构建阶段和认证阶段。一旦系统在启用支付的区域内检测到合法设备,支付系统将通过BLE通信通道自动启动身份验证过程,以生成安全会话密钥,并建立经过身份验证的通信会话以相应地执行支付交易。为了安全起见,需要进行安全分析以评估所提出协议的安全强度。


本次会议汇集来自香港城市大学、东南大学、台北大学、郑州大学、马来西亚苏丹再纳阿比丁大学、德国CISPA亥姆霍兹信息安全中心、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和学者,大家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活动。在保障了各位教授顺利演讲的同时,针对不同的主题也设置了相应互动环节,听众们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和专家们进行1对1 的实时交流。


【算法&机电分会场】互动1.png

在线互动交流


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不仅是一场在疫情蔓延特殊时期下勇敢的尝试,远程会议的学术交流新模式也体现了AEIC“让学术交流更简单”的初衷,不断探索的决心。更让我们明白:疫情固然可怕,但无法阻挡学术人对交流的热切期盼和真理的坚定执着。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


● 惊喜彩蛋

本次学术会议AEIC学术中心已全程录像,对报告内容有兴趣的专家学者们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回复关键词【视频1】免费领取!


随视频附带会议主讲PPT!

快快扫码吧!

【算法&机电分会场】二维码走起.jpg

相关阅读
央媒点赞!2024年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国际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2024-03-23
第七届电子器件与机械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EDME 2024)顺利召开!
2024-03-19
第五届新材料与清洁能源国际学术会议(ICAMCE 2024)圆满落幕!
2024-02-29
2024年2月学术会议精彩回顾
2024-02-28
第四届神经网络、信息与通信工程国际学术会议与第四届消费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2024-01-24
第五届物联网、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国际会议(IoTAAI 2023)顺利召开!
2023-12-21
2023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战略发展高端论坛圆满召开
2023-12-18
2023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2023粤港澳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沙龙暨第十二届金博奖华南区域总决赛顺利召开
2023-12-15
成功召开|2023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大湾区协同科技创新论坛—航天卫星技术与应用高峰会议
2023-12-11
圆满落幕 | 2023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IEEE亚太天线与传播会议(APCAP 2023)
2023-12-11
第五届国际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大会圆满召开
2023-12-11
第五届机器人、智能控制与人工智能国际学术会议(RICAI 2023)圆满召开!
2023-12-06
第四届机械工程、智能制造与自动化技术国际学术会议(MEMAT 2023)顺利召开
2023-12-06
2023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第三届青年交叉科技创新论坛成功在广州举办
2023-12-06
第三届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国际学术会议(MCAI 2023)圆满召开!
2023-11-30
2023中国化工学会年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2023-11-28
2023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首届空间信息全球可持续发展国际高端论坛在穗成功举办
2023-11-27
2023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第二届中医湿证国际论坛暨中西医交融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23-11-24
成功召开|2023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2023大湾区中医药数字健康学术会议
2023-11-20
2023广州市国际学术会议之都建设项目—粤港澳大湾区科普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202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