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科院新设立航空工程学院,未来将设无人机、航空服务等专业
发布时间:2021-11-23

新京报讯(记者 杨菲菲)11月18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北京电科院”)航空工程学院正式成立。记者了解到,这是北京首家成立航空工程学院的高职院校,同时该校也是北京唯一一家具有民航维修执照培训资质的高校。


记者了解到,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是北京最早开办航空维修类专业的高职院校。2018年,该校曾与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搭建“校-企-校”人才合作培养平台——“航空工程技术学院”。在此之后的三年时间里,学校又先后与海航、东航签订了订单人才培养协议。


北京电科院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云明表示,希望未来订单班的学生占比越来越高,“但并不是说学生进入了订单班就一定会进入企业,也是要经过一定考核、达到用人单位的标准。从学校的角度来讲,我们承诺‘不落下一个学生’,对每一个孩子因材施教,找到适合他的企业。”


陶云明介绍,新成立的航空工程学院从机电工程学院孕育而来,现有专业包括电气自动化、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等。“除了这几个专业外,学院的无人机专业和航空服务专业也在筹备和推进的过程中。”陶云明表示。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黄侃表示,航空工程学院的成立将有利于解决航空产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需求不足的问题,希望学院成立后能够继续秉持服务首都航空航天产业发展需要,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业群定位,与首都航空航天企业合作,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材开发、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领域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实现人才供给侧和需求侧精准对接。


来源:新京报

材料工程官网片尾图.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