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再添一级学科博士点
发布时间:2023-12-18

清华新闻网12月16日电 12月14日,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3年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主楼接待厅举行。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希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姜培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史静寰、周杰等25位委员参加会议。


王希勤强调,各分委员会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统筹谋划2024年的学位评定相关工作。一是要牢牢守住质量底线不放松,从严要求、从高要求学位论文评审、答辩、学位审议及分委员会审议流程等相关工作。二是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来,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努力实现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三是进一步研究和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探索和优化专业学位教育、跨学科交叉研究项目等的运行机制。

再添一级学科博士点1.png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吴烨汇报了本次拟新增学位授权点的总体情况。发展规划处处长王亚愚汇报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汇报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经表决,同意增列上述两个学位授权点。

学位办主任杨帆通报了已授博士学位论文抽检情况。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