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名单公布!内地高校唯一人上榜!恭喜林珲教授!
发布时间:2020-10-26

近日,英国社会科学院公布了新晋院士名单,江西师大林珲教授成功入选,是今年中国内地高校唯一上榜的学者。


英国社会科学院是在1902年由英国皇家特许成立的国家学术机构,由社会科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团队和相关机构组成。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是英国社会科学院授予的最高荣誉,是对学者学术成就的最高认可。每年新增的院士由英国社会科学院自英国和国际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学者中选举产生。


教授.jpg


林珲教授,现任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林教授曾师从我国著名科学家陈述彭院士,在虚拟地理环境、多云多雨环境遥感、空间综合人文社会科学等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


林珲教授在国际上率先提出虚拟地理环境(VGE)学术思想,与国内知名学者闾国年教授、龚建华教授等联合开展相关学术研究;与国际知名学者Mike Batty合著《虚拟地理环境》英文专著。2017年获得美国地理学会米勒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亚洲高校学者。


1992年林珲教授获选为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创会主席,1995年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2008年获选为中国国家航天局绕月探测科学专家委员会成员,2009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亚洲遥感协会杰出贡献奖,2011年获选为国家空间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空间中心科学委员会委员,2012年当选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并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一等奖和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年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地学部增选有效候选人,2020年获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中国测绘学会测绘科学技术一等奖,在中外学术期刊累计发表300余篇论文。


版尾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