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技巧
发布时间:2019-09-26

演讲技巧


演讲技巧


常见的演讲技巧有:①做好演讲的准备、②选择优秀的演讲者、③运用演讲艺术、④何谓善用空间的演讲。具体如下:


一、做好演讲的准备,包括了解听众,熟悉主题和内容,搜集素材和资料,准备演讲稿,作适当的演练等。


二、选择优秀的演讲者,优秀的演讲者包括下述条件:(1)足够的权威性;(2)演讲者具有较强的语音能力和技巧;(3)演讲者的热情;(4)演讲者的理智与智慧;(5)演讲者的仪表状态。


三、运用演讲艺术,包括开场白的艺术,结尾的艺术,立论的艺术,举例的艺术,反驳的艺术,幽默的艺术,鼓动的艺术,语音的艺术,表情动作的艺术等等,通过运用各种演讲艺术,使演讲具备两种力量:逻辑的力量和艺术的力量。


四、何谓善用空间的演讲,所谓空间就是指进行演说的场所范围、演讲者所在之处以及与听众间的距离等等。演说者所在之处以位居听众注意力容易汇集的地方最为理想。例如开会的时候、主席多半位居会议桌的上方、因为该处正是最容易汇集出席者注意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