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的任务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8-12

学院的任务是什么


学院的任务是什么


一、继续推进质量工程,着力培养有特色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立校之基。我们要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作为校、院的“一把手”工程,时刻关注和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正确处理好规模与质量、教学与科研、创新机制与从严管理等方面的关系,从质量观念、管理体制、激励机制、建设投入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


二、继续推进学科建设工程,努力实现学科建设上层次


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中具有战略地位的基础建设,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之一。要从长远和全局出发,从当前入手,切实抓好学科建设发展规划。要按照“整体规划、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形成特色、全面提高”的原则,推进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在人才和资源建设上的聚集作用,在学位点建设和专业建设上的支撑作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上的基础作用。


三、继续推进产学研合作,全力推动科研工作上水平


要以各类纵向课题尤其是国家级课题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科研工作层次和水平。抓好科研课题立项申报、研究攻关、专利申请、成果报奖和成果转化等环节,依托科研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的力量,组织、孵育新的重大课题,加大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力度,力争使高层次科研项目和奖项保持增长,在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成果上取得新的突破,加速提升科研工作水平。进一步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理顺运行机制,完善激励政策、管理办法和分配制度,形成良好的科研环境。


四、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

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是学校上质量上水平的关键所在。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机制上不断优化、从政策上适当倾斜、从经费上加大投入,为人才的培养、引进、使用和稳定创造良好的制度、机制和政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