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类的刊物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8-29

铁路类的刊物有哪些


铁路类的刊物有哪些


铁路类的刊物有:①《减速顶与调速技术》(季刊)、②《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季刊)。具体如下:


《减速顶与调速技术》(季刊)创刊于1984年,由哈尔滨铁路局减速顶调速系统研究所、中国铁道学会减速顶调速系统委员会主办。本刊着重介绍减速顶调速系统在研究、设计方面的新成果,交流减速顶调速系统在测试、运用、维修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分析和解决在推广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报导国内外在驼峰编组调速技术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的情况和动态。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季刊)创刊于1998年,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本刊坚持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方针,坚持实事求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严谨学风,传播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弘扬民族优秀科学文化,促进国际科学文化交流,探索高等教育、教学及管理诸方面的规律,活跃教学与科研的学术风气,为教学与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