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通过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23-07-12

法考通过有什么好处?


  法考通过有什么好处?


  通过法考一般有五个好处,第一知法懂法,轻松维权、第二赋能法硕,一研为定、第三助力公考,脱颖而出、第四法考证书,抵扣个税、第五自我增值,升职加薪。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被称为“天下第一考”,通关难度相对较高,含金量也不言而喻,但近年来法考报名人数持续攀升、居高不下。

  1、知法懂法,轻松维权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指出:法考每年举行一次,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综合考查应试人员从事法律职业应当具有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职业伦理。因此法考生在备战复习时,需要学习18科知识,不仅要牢牢掌握基础的法律专业知识,并且能够灵活运用,才有可能通关法考,此外熟悉法律后也更能够保障自身的个人权益,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便于为自己和家人朋友解决法律问题。

  2、赋能法硕,一研为定

  其实,有很多考生会同时准备法考+法硕,一战通过也不在少数。

  能通关法考的同学自律性高、学习主动性强,不仅形成了自己的法律知识体系,更能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此外,法考和法硕的考试内容存在一定程度的重合,但法考的考查范围远远大于法硕,二者的考查方式也不尽相同,法考考试内容冗多繁杂,因此大家普遍认为法硕难度低于法考,因此过了法考再着手法硕更容易上岸。

  3、助力公考,脱颖而出

  2018年“司法考试”改革变成“法考”后,“法考证”成为法律职业人员的“刚需证书”,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申请律师执业、公证员执业和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应当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换言之,拥有法考证可以在参加公考时比对手能够选择更多的职位,选择多、机会大,在竞争非常激烈的公考中更容易脱颖而出、成功上岸。

  4、法考证书,抵扣个税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5、自我增值,升职加薪

  众所周知,大部分法考生都是在职人员,考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自身竞争力,实现升职加薪。法考证在手,会拥有更广阔的职场天地,对法律行业人员是“标配”,对非法律行业的地位也不容小觑。

  如果你经商,知法守法,清楚法律知识,经营公司稳定发展。如果你从事金融,既懂金融又懂法的人才凤毛麟角,“法考证+CPA”被称为最强王炸组合。如果你从事媒体、翻译、税务及工程等,完美契合“复合型人才”的行业需求,持有法考证不仅能提升职场竞争力,更能够备受青睐,增加就业机会和晋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