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试时间
发布时间:2019-05-21


研究生考试时间

研究生考试初试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2月23日-24日,而成功进入复试的,则复试时间是由院校组织复试考试时间。

目前选择就读在职研究生的人逐年增多,其中就有不少考生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对于考研的一些欣喜不够了解,比如不知道考研一般什么时间报名。这其实主要看考生选择的学习形式,方式不同报名的时间也有所不同,虽然不同,但是也都有固定的规定。

目前在职研主要有两种方式,就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非全日制研究生每年12月参加与全日制研究生同时进行的全国统考,经过初试复试后方可入学。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报考流程与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样的。都是每年10月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然后12月参加统考,次年3-4月参加复试。报考条件一般是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或2年以上达到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管理类专业要求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专科毕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

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一般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学习,报名时间全年进行,一般分为春秋两季。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结业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申请硕士学位。申硕考试每年5月进行,3月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报名。目前比较热门的专业有法学、金融学、教育学、企业管理、项目管理在职研究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