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鸡大学为什么会存在
发布时间:2019-06-20

野鸡大学为什么会存在.png

野鸡大学,一个不被国家社会所认可的合法机构,主要指标是花钱买文凭,而买来的文凭不被用人单位认可。

野鸡大学存在的原因有三点:

1、 有市场需求:因为有报考、升职、考核、入户等需求,部分人图快与简单,有意花钱买假,致使虚假大学泛滥成灾。

2、 造假成本低:虚假大学域名注册、虚拟主机、IP地址挂靠等网站建设的手续简单,成本极低,而且不受国界限制。

3、 我国大学管理不够完善:大学教育需求日益增加,现有大学无法满足需求,应当加强对大学的管理、引导和建设,特别是适当降低大学的办学门槛,让社会资本可以更多进入到办学领域。

如何辨别野鸡大学:

1、通过网站域名鉴别。绝大多数高校网站域名中都有edu(“教育”的英文缩写)三个字母。如果edu与前面字母相连或通过其他符号,如斜杠、下划线分隔,则很容易是假的。

2、办学时间,“野鸡大学”办学时间短,有的一两年,有的三五年,没有传统和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