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文献总结
发布时间:2019-07-31

21090731学术问题集锦怎么做文献总结_副本.jpg


1.首先在ppt中给出文献题目,文献发表在哪个期刊,作者是谁,哪个学校的。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信息,但也同样重要,切记不要忽略这些信息,这些信息可以帮助大家了解文献的档次,以及找出该课题组的相关工作,跟踪他们的后续工作进展。


2.给出汇报的内容纲要。清清楚楚的列出自己将要讲的内容,比如自己从引言、实验过程、结果和分析、文献内容总结、对自己课题的启示这五个方面来讲,要说明白自己讲的思路。


3.按内容纲要一条一条汇报。刚开始接触文献报告的,一定要按照文献的顺序一条一条的搞明白,再一条一条的讲明白,不要随意改变顺序,不然文献讲出来容易搞混自己也搞混别人,不知所云。


4.PPT背景的选择不要太花哨;并且PPT上尽量避免大段大段的文字出现。很多时候大家只是看你的图片上表达的数据信息和听你的描述,不会一个字一个字的去读你的PPT。


5.致谢。养成致谢的好习惯,文献报告可以以Thank you结束报告,但是如果出去做学术报告,或者是重要场合的报告一般都是要致谢对报告内容有过帮助的基金和导师以及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