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的格式
发布时间:2019-09-24

题记的格式


题记的格式


一般题记的格式是在题目下面写上一句话,后面破折号,写上题记两个字。一般题记的文字比较优美的,或者是比较有哲理的,但是一般要精炼,不宜太长。 也就是“开头空两格开始写题记的内容,写完后另起一行靠右写"——题记"。 "题记一定要写的精彩,而且是全文的灵魂所在,不然你写题记只会适得其反,引起老师的反感,如果写后记也要记得和题记相对应,这样才给人感觉你的作文很严密。


题记,是文章标题之下,正文之前的一段文字。其内容或简要点题,或揭示主旨,或交待背景,或渲染气氛。题记,相当于人的眉毛。浓眉大眼,活力无限;柳叶丹凤,风情万种;卧蚕眉,刚毅忠厚;新月眉,柔情似水……这样看来,写好题记,不仅可以增添文采,还能激发读者阅读兴趣。导引读者情感倾向,起到“先声夺人”的艺术效果。尤其是考场作文,如果能设计一则别具心裁的题记,定会给阅卷老师美好的第一印象,营造了愉悦的阅读心理,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作文“印象分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