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代码是多少
发布时间:2023-07-12

替换文字.jpg


  土木工程专业代码是多少


  土木工程专业代码为081001,土木工程是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于工学类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土木工程主要研究各类土地工程设施的勘测、设计、建造、保养、维修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术,进行各类工程建筑物的新建、改建或扩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勘察、规划、设计、施工等。


  土木工程专业介绍如下: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能胜任房屋建筑、道路、桥梁、隧道等各类土木工程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及一定的国际视野,能面向未来的高级专门人才。

  2、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力学、结构、施工、工程项目管理与经济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力学分析、结构设计、施工技术与工程管理、文字图纸表达等方面的基本训练

  3、就业面向:房地产类企业:建筑工程、结构工程、造价工程、工程测量、质量监管、工程管理、技术经理、项目经理;政府、事业类单位:城市规划、道路施工、桥梁建设、工程检修。

  4、开设土木工程专业的院校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