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0-05-19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简介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是国家最早设立的56所研究生院之一,是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地址坐落在南京市西康路1号。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专业优势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7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15个一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共有43个学位授权点。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师资力量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401名,博士生导师535名;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双聘院士16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7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7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5名,“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3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名。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科研成果


河海大学共有153项申报课题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获得经费资助7987.8万元。其中面上项目7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4项,重点项目5项,其他项目6项。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学术资源


河海大学图书馆纸质文献馆藏量达300余万册,其中现刊2685种。另有88种电子数据库。重点收藏有水利水电工程、岩土工程、海洋工程、港口航道工程、海岸工程、水文水资源及环境工程、工程力学等方面的纸质及电子类书刊资料,形成了以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保护、发展为特色的文献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