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导师!计算机国科基金项目论文,学生抄袭剽窃,未经同意私自投稿!
发布时间:2020-07-06

近日,经知情人举报,朱正伟、祝磊、饶鹏3人发表于中文核心期刊《计算机应用与软件》2019年第6期的《基于BS-HMM和巴式距离的手势识别技术研究》一文,涉嫌大面积抄袭。同时,《基于BS-HMM和巴式距离的手势识别技术研究》一文亦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批准号:61772090)。

 

其中,朱正伟是常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饶鹏工作单位为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祝磊为朱正伟学生。

 

对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经调查核实,认为文章第二作者祝磊在论文撰写过程中抄袭剽窃了他人论文的公式和算法,在未经导师朱正伟(被署名第一作者)、共同导师饶鹏(被署为通讯作者)知情同意的情况下投稿发表,存在抄袭剽窃的问题。该文涉嫌大面积抄袭Sih-Huei Chen等作者撰写的论文。Sih-Huei Chen等作者的论文发表比朱正伟等人发表的论文早近两年。

 

此后,朱正伟给相关媒体发来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发给常州大学《关于不端行为调查处理情况的告知函》。这份函件的附件——《对朱正伟等发表的论文涉嫌抄袭剽窃的调查与处理情况》写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收到举报,反映朱正伟等发表的论文存在抄袭剽窃的问题。经调查核实,文章第二作者祝磊在论文撰写过程中抄袭剽窃了他人论文的公式和算法,并擅自标注了朱正伟的基金项目(批准号:61772090),在未经导师朱正伟(被署名第一作者)、共同导师饶鹏(被署为通讯作者)知情同意的情况下投稿发表,存在抄袭剽窃的问题

 

上述处理情况写道,祝磊导师朱正伟没有对学生写作、发表论文起到应有的监管责任,还将该论文列入其基金项目(批准号:61772090)2019年度进展报告中。拟根据《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第二条和三十三条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第三十五条第四项的规定做出处理。

计算机官网更新1图片 2.png

朱正伟、祝磊、饶鹏撰写的论文(左)涉嫌抄袭他人论文部分

 

计算机官网更新1图片 3.png

朱正伟、祝磊、饶鹏撰写的论文(左)涉嫌抄袭他人论文部分

 

这件事你怎么看?

欢迎文底留言发表评论

默认文件1590026172568.jpg